公告訊息

徹底排除院內感染!牙醫診療用水很重要的理由


在牙醫診所中的感染?

你知道嗎?近年來,牙醫使用的水被污染已經成為了一個社會問題。
牙科設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結構,這使得細菌和病毒很容易在內部積累的水中生長。特別是在供水管道的內表面,會形成一種被稱為「生物膜」的強大黏性細菌集合體,與廚房排水管周圍的細菌類似,會污染通過管道的水。
這就是為什麼每 ml 流經牙醫機器的自來水中會有 10 萬到 100 萬個細菌的原因!這也是為什麼自來水會有 10 萬個到 100 萬個細菌…。

中華民國飲用水水質標準:總菌落數最大現值 100 CFU/ml 以下



牙醫會使用非常多的水

在診療時漱口,用機器磨牙和去除牙垢、清潔口腔中的傷口、清潔治療設備…如果用於這些的水被污染了,口腔中一開始就充滿了細菌,就會破壞口腔的治療和清潔,讓治療變得無效。
此外,如果拔牙或其他治療涉及出血,受污染的水會導致受影響的區域腫脹,增加感染的風險

本院所所有的用水皆為無菌水

目前解決這一問題的最有效措施之一,就是引進持續供應無菌水、能夠消毒管道的牙科設備。
若是能夠對患者宣導,強調本診所引進了「立安無菌水」系統,該系統在整個治療室中循環消毒、使用無菌水,因此診所中用於治療、漱口和洗手的水都是無菌水。那麼這樣就更能使患者安心。